Image

女子騎鐵馬漫遊花東緃谷 錢包未帶險流浪街頭

    遠從臺南市的吳姓女子(年約20歲)初來乍到至花蓮縣壽豐鄉民宿打工換宿,期間趁著難得假日獨自一人騎著鐵馬,慢活的徜徉在花東縱谷之間,悠閒的欣賞自然美景。吳女騎著騎著不知不覺已到縣境之南,此時驚覺竟然未帶錢包,在人生地不熟的異鄉幸逢好心員警熱心協助。
    日前花蓮縣警察局玉里分局富里分駐所警員邱金雄、江配芸執行巡邏勤務,於轄內富里村中山路發現一名女子坐於路旁神情慌張,邱、江兩警察覺有異便主動上前關心詢問。經了解,吳姓女子家住臺南,趁空閒時間至花蓮體驗打工換宿,工作之餘利用休假時間由壽豐鄉騎著鐵馬一路南下遊玩。在出門時因一心想早點欣賞縱谷美景,匆忙之中忘記攜帶錢包。在由北往南一路騎乘到富里鄉時,肚子飢餓難耐,攜帶之飲水也見底,遂欲至超商購買食物、飲水果腹及止渴。沒想到晴天霹靂,在掏遍身上口袋,竟然找不到錢包,當下一經回想錢包竟然放在民宿,無奈之下坐在路邊不知如何是好。DA9A-0923191751386.jpg
    警員江配芸在知悉吳女困境後,主動邀請其回所暫歇息,並提供肉粽及飲水讓其充飢,也二話不說的借其新臺幣1000元應急,希望吳女遊玩的好興致不被打斷;事後吳女也迅速匯款,並表示非常感謝員警熱情相助。
    分局長陳蔚文表示,助人為快樂之本,同仁處理民眾糾紛或是為民服務,都要秉持將心比心真誠的態度處理,如果是自己的孩子在異鄉遇到困難,也會希望有人能夠給予即時協助。「花蓮不但風景美,警察更美」,在同仁熱心的協助下,讓吳女對花蓮警察留下美好印象,也拉近了警民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