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手術完返家停等紅燈突昏倒 警及即救護助返家

 日前一名陳姓女子騎乘機車至花蓮縣新城鄉新生橋北端停等紅綠燈時,突然暈倒在機車停等區內,一旁執勤的員警見狀後立即上前幫忙,以避免該女子發生交通事故,並協助其返家。
 新城分局表示,當天下午4時許新城警分局嘉里派出所警員李沛勤、余乾銨在新生橋執行勤務時,發現一名陳姓女子停等紅燈時突暈倒,因當時交通顛峰時段車輛較多,員警擔心陳姓女子發生交通事故,二人合作攙扶她至路旁並持續疏導交通避免道路壅塞。
 路過民眾見員警協助的態度表示讚許,李員查證陳女身分時因其頭暈目眩無法告知完整身分證號,只好利用小電腦臉部辨識系統查證身分及住所。
 陳女恢復精神後表示因剛做完眼部手術,行駛時身體不適險生意外,員警勸說請陳女暫時不要騎乘機車,以免再次發生類似的情事。經協助她返回美崙住處,家屬感謝警方的及即救護。
 新城警分局長林明鋒表示,警察在民眾遇有困難時,會秉持同理心盡其所能給予關懷和協助,讓民眾感受到警方的敬業與用心,展現親民、愛民溫暖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