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沒有證件無法領取振興券 暖警載著身障的他辦妥全部證件

    今年受到新冠肺炎肆虐,政府為促進產業活絡帶動經濟,於7月1日推出經濟振興劵(俗稱三倍劵),業者紛紛推出加碼活動吸引民眾外出消費;如搭配三倍券回饋加總可達新臺幣1500元;而百貨商場、量販店、超商、超市、商圈及夜市也都爭相加碼,搶搭三倍券商機,花蓮縣南區三鄉鎮因年長者居多數,大部分都選擇至郵局領取三倍劵,身為人民保母的波麗士大人當然也義不容辭肩負起為民服務的任務。
    日前花蓮縣警察局玉里分局春日派出所警員李禹葳擔服值班勤務,里民陳○○(57歲)至所表示,其因雙腳行動不便領有身障手冊,且一人獨居,本來有拜託鄰居載至瑞穗鄉郵局領取三倍劵,但是因健保卡毀損無法使用,白跑了一趟;鄰居有事一時之間也無法載陳民至玉里鎮換發新卡,無奈之下只有硬著頭皮至派出所尋求協助。0923M02.jpg
    警員李禹葳了解情況後立即告知所長林業宸里民困境,林所長知悉後基於人溺己溺,人飢已飢之精神,隨即駕車載著行動不便的陳民至玉里榮民醫院更換健保卡,林所長在醫院協助該換新卡時,赫然發現陳民身分證遺失無法更換健保卡,接著又載陳民至玉里戶政事務所補辦身分證,拿到身分證後再次回到醫院更換健保卡,最後在一波三折之下,終於順利至郵局領取到三倍劵。
    分局長陳蔚文表示,警察工作除了執法維持公共安全外,也是民眾的最佳幫手,當民眾遇到疑難雜症無法解決時,警察總是第一個被尋求協助的對象;同仁在第一線執行勤務,也最能夠深刻體會到弱勢家庭的需求及難處,執勤時結合工作,在能力範圍內持續幫助需要幫助的人,讓「警察工作」更有價值。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