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阿嬤哩今嘛在兜位 富里失蹤案結果令人噴飯

    花蓮縣富里鄉東里村70多歲的阿嬤在家中突然不見蹤影,上演烏龍失蹤記,家屬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東里派出所、消防隊、家屬及村民協尋2小時後,長者從外自行安然返家。

↓請繼續閱讀↓

    日前花蓮縣警察局玉里分局東里派所所長林義傑、警員陳永光接獲民眾報案,稱下午16時回家不見阿嬤蹤影,本想說是到附近朋友家聊天,不料18時許阿嬤的友人到家裡找阿嬤,才知道並未去找朋友;且阿嬤也從未如此晚歸,亦未攜帶手機,外面又下著傾盆大雨,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家人開始擔心阿嬤跌倒或發生意外,氣氛逐漸緊張,深怕阿嬤在外遭遇不測,便立即通報東里派出所緊急協尋。
↓請繼續閱讀↓

    所長林義傑表示,在確定下落不明後,立即出動所內員警及通知東里消防分隊展開緊急協尋,也發動村莊熱心村民尋找,展開地毯式搜索,住家廁所、廢棄工寮、水池甚至附近山區全都找遍,就是找不到失蹤阿嬤。此時在陷入膠著之際,沒想到阿嬤卻逕自從外面走進屋內,全場的人大眼瞪小眼,一臉錯愕。大家回神後也都鬆了口氣,儘管是場烏龍協尋任務,還是忍不住鼓掌歡呼,紛紛的說沒有什麼是比人平安更值得高興的。阿嬤也不好意思的表示,下午因為眼睛不舒服,便請朋友載她去花蓮市看醫生,一時之間忘記告知家人去向,造成大家的困擾真的很抱歉。
    分局長陳蔚文指出,在此呼籲長者外出務必告知家人,或記得留個紙條讓家人知道去向,盡可能攜帶手機以利聯絡,以免發生意外事故,也可避免家人擔憂及耗費不必要的人力、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