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車燈未關耗電無法啓動 慌張夫妻見警解圍直稱讚

    花蓮縣警察局鳳林分局紅葉派出所副所長林吳建國日前執行轄區巡邏勤務時,於轄內溫泉路見一對年輕夫妻慌張的站在路旁向警方揮手,遂上前關心。該許姓女子表示,因自己身體不適,跟丈夫開車從卓溪至紅葉村診所就醫,就診結束準備離開時才發現車輛完全沒電,根本無法發動,致電附近修車廠又因假日期間修理廠均未營業,夫妻焦急尋思之際,碰巧見巡邏車經過眼前,立刻向警方求助。

↓請繼續閱讀↓

    經評估後,判斷應該是因車燈忘記關,導致電瓶沒電無法發動引擎,並隨即取出巡邏車上備用之接電線,以接電方式讓自小客車順利發動,整個過程僅僅花了幾分鐘,熟練的手法讓這對夫妻頻頻稱讚,也終於讓他們能順利返家。
↓請繼續閱讀↓

    鳳林分局長林昆達指出,對於分局同仁的專業與熱心給予高度肯定,也鼓勵應多發揮同理心,協助需要幫助的民眾,藉此拉近警民的距離。同時也提醒外出遊玩或出門辦事的民眾,花蓮地區幅員遼闊,鄉鎮之間距離遙遠,出門前更應仔細檢查車輛性能,多一分用心,才能出門平安又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