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行駛途中車突熄火 警民使出洪荒之力推路邊待援

    花蓮縣警察局鳳林警分局大富派出所所長楊小明、副所長賴力煒等2警,日前在執行轄區巡邏勤務時,發現台九線上有一台自小貨車,不明原因抛描停於道路上,因當時天候不佳,正逢午後雷陣雨,只見該名車主淋著雨,不知所措的站在路旁招手。

↓請繼續閱讀↓

    楊小明見狀立即上前關心,該名吳姓司機表示自己原本是從瑞穗載文旦趕著去花蓮出貨,車子突然在台九線上熄火無法發動。當時由於雨勢正大,來往的車輛車速又快,吳姓司機深怕釀成交通意外,試圖將車推到路旁停放,但因貨車加上裝載的文旦重量,任憑吳姓司機使盡「洪荒之力」仍無法移動貨車,最後只能無助的站在路旁招手請求其他人協助。
↓請繼續閱讀↓

    在滂沱大雨中,員警立刻協助吳姓駕駛移置車輛,因考量當時雨勢過大視線不良,冒然在險象環生的台九線上中移動車輛恐生交通事故,先由賴力煒於車後疏導來車減速慢行,所長則與吳姓司機二人合力推動車輛到安全適當的位置停放,等待修理廠前來維修。員警及時的協助,對吳姓司機來說,就像在炎炎夏日下等待天降甘霖的農作物,來的剛剛好,解決燃眉之急,吳姓司機在員警離去前頻頻向員警深深道謝。
    鳳林分局長林昆達指出,為維護民眾自身安全,平時應多注意車況定期維修,避免車子突然拋錨在路上而衍生交通事故,若有發生事故或車輛故障情事,也應先保持冷靜,儘速於車後放置警告標誌並閃亮雙黃燈警示來車減速慢行,再向警方或是鄰近修理廠求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