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電動醫療代步車速度慢 「貼」上反光條保平安

    為加強提升高齡長者「行」的安全,鳳林分局港口所副所長陳文智日前主動前往港口村港口部落文健站,向數十位部落民眾與長者進行交通安全宣導。針對109年9月1日起內政部與交通部進行「路口安全大執法」5大執行重點『1.汽機車不停讓行人、2.車輛轉向不暫停讓行人優先通行3.汽機車闖紅燈及紅燈右轉4.行人未依規定行走行人穿越道、5.行人未依標誌、標線、號誌指示或手勢指揮穿越道路』與各項罰則作詳細解說,避免因行人與駕駛不熟路權,互不相讓,輕則受罰,重則釀成意外;同時也呼籲部落居民,無論是駕駛人與行人都應遵守相關安全規定,千萬不可搶快或未依規定穿越道路,以免發生危險。

↓請繼續閱讀↓

    港口部落位於台11線新長虹橋北端,人口以原住民阿美族為主,許多年邁長者因行動不便均以電動醫療代步車代步;另外因生理機能老化反應也較為遲緩,對外來危險的警覺性也比較低,尤其在夜間行走台11線省道時更加危險。為保護長者與其他民眾用路的安全,副所長陳文智特別準備「高反光係數的反光貼紙」,黏貼於年長者使用的代步車,藉此增強能見度,讓駕駛人能清楚看到這些長者,避免因視線不良而造成意外,減少交通事故發生。0911M0001.jpg
↓請繼續閱讀↓

    鳳林分局長林昆達提醒所有用路人,都應遵守交通安全規定,交通安全維護工作不僅是警方責任,更需要民眾共同配合,員警也會再利用各部落聚會的機會加強宣導,提升民眾用路安全觀念,營造更友善、更安全的用路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