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車輛陷沙地進退兩難 警民合作脫困男子稱謝

 一名呂姓男子駕駛自小客車前往秀林鄉和平村時見海邊景色優美,便行駛至和仁溪出海口沙灘賞景,卻因不熟悉路況車輛陷入沙灘內,呂姓男子自行嘗試排除,但無法將車輛推出去,最好只好撥打110請求警方協助。
 和平派出所所長王祝光、警員謝函穎,接到民眾報案後,王所長等二人隨即趕赴現場協助,但車子車輪陷於沙中不好施力,還是無法將該自小客車拉出來,最後只好打電話聯繫附近居民協助幫忙,經使用千金頂及拉車繩等工具,順利地將該車從沙地中拉出來,呂姓男子感謝警方及熱心民眾的幫忙,並對花蓮人的濃濃人情味留下深刻印象。

0909-05.jpg
 新城警分局長林明鋒指出,海灘沙石鬆軟,可說是陷阱重重,民眾若前往進入七星潭、新城、崇德、和平地區海灘時,若非駕駛4輪傳動的車輛,切勿任意駛入沙灘上,另也不要離海線太近,以免漲潮時遭海浪吞沒車輛,民眾若有受困情形,可立即撥打110報案請求警方協助脫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