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壽豐秘境落羽松失竊? 相關人員急喊冤!

    壽豐鄉日前傳出豐山村遊客秘境的落羽松樹遭人竊取,鄉公所為此大動作的發文要求警方介入偵查,消息傳開之後,一位不願曝光,當時負責移走樹木的T先生向本報澄清喊冤,指出公所聲稱遭竊取的落羽松,事實上全數種值在當地的私有地上,質疑公所根本沒有權力提報失竊,公所則回應質疑民眾「超挖」,備案是尋求司法釐清。

090852.jpg

圖說:魚塘路兩側落羽松樹,是許多遊客到訪的花蓮秘境景點 T先生提供

    壽豐魚塘路落羽松疑遭人竊取消息傳出,引發地方民眾議論紛紛,正當外界將罪證指向不肖竊賊的同時,執行樹木移植的T先生主動與本報聯繫並提供訊息,T先生表示廿多年前有民代將造林剩餘樹苗,分送當地居民地主種植在道路旁,多年後樹木茁壯根部蔓生危害民宅,經向公所反應後同意地主自行移植,除公所同意的兩筆私有地上的落羽松之外,包括公所報案失竊的十多株落羽松樹也全都種在私有地上,依縣府修正公布的自治條例,地主本來就有權處置,「地主向公所反應多次,公所都不理,我才幫忙大家解決問題,我也是取得地主同意後才進行樹木移植的啊」。

090855-1.jpg

圖說:T先生提供地政資料說明樹都種在私有地上  T先生提供

    T先生拿出相關地政資料,證明遭公所指控失竊的落羽松,原本都種植於道路兩旁的私有地上,換言之,這批落羽松是屬私人財產而非公所所有,「真的是沒有道理」對於公所大動作向警方發文報失竊,T先生完全無法理解,更難接受外界因此把他當成了賊,「我在那裡工作了八天,出動大型吊車,公所警方各相關單位都派人來看過,也沒有人跟我說這是偷!」,近來輿論發酵因此飽受外界異樣眼光,T先生坦言心情壓力真的很大。

    T先生三月份移植樹,公所到了八月底才報失竊,其中的原因不免讓人產生諸多聯想,根據T先生表示,目前移走的26棵落羽松沒有出售,全都移植到另一塊私有地上,除了喊冤被外界當成賊,也希望澄清一些事實。

090853-1.jpg

圖說:T先生表示移植樹後都有協助清理水溝 T先生提供

    壽豐鄉公所秘書葉守義表示,針對這起落羽松事件,是因為有人向政風單位提出檢舉,公所受要求必須向警方提出備案動作,由於落羽松樹早在廿多年前種植,很多細節已不可考,目前樹權部份仍有待商確,因此透過司法偵查來還原釐清,相信透過檢警調查必能勿枉勿縱。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