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反映民意解決治安問題 鳯警:案件不分大小都積極偵辦

    花蓮縣萬榮鄉代表會日前一行8人由主席潘元基率領前往花蓮縣警察局鳯林分局拜訪並反應鄉民意見,會中各代表們分別依所屬村莊部落提出居民建議事項,包括交通號誌燈設置、農作物及農具的防竊、改裝車輛妨害安寧等,分局長林昆達均當場答覆建議事項,過程和諧、圓滿,獲得共識。
    鳳林分局統計109年1月1日起至109年6月30日止,萬榮鄉各類刑案共計發生38件,破獲26件,其中比例最高的案類為公共危險與家暴案件,雖然屬於較輕微案件,但皆與民眾生活息息相關,警方更是責無旁貸積極偵辦;另交通事故共計發生8件,相較前期肇事率持平,交通狀況維持平穩,惟期間發生1件酒駕自撞死亡交通事故,造成民眾生命財產無可挽回的損失;其餘事故經分析事故原因主要為民眾行車未能遵守交通規則,確實注意車前狀況或未依規定讓車等,導致交通事故發生。0901M102.jpg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為降低交通事故發生率及維護用路人安全,鳳林分局將配合交通部於109年9月1日起至9月30日止執行為期1個月「路口安全大執法」工作,針對汽機車不停讓行人、車輛轉向不暫停讓行人優先通過、汽機車闖紅燈及紅燈右轉、行人未依規定行走行人穿越道及未依標誌、標線、號誌指示或手勢指揮穿越道路等違規加強取締,另針對酒後駕車違規持續嚴格執法,以期透過重點執法及提高見警率,遏止民眾不遵守交通規則的僥倖心理,防制車禍事故的發生。
↓請繼續閱讀↓

    鳳林分局長林昆達表示,各類交通事故的發生都與駕駛人刻意或輕忽安全駕車規則有關,所造成的就是美滿家庭破碎,同時也增加了許多社會成本。為有效降低車禍事故的發生,將持續針對轄內易肇事路段實施交通稽查勤務,並至轄內機關、學校及老人館等處所,加強交通安全宣導,改善不合理交通工程,提升道路交通安全,創造更安全優質的交通環境。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