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開學首日 玉警護童專案動起來

    為避免校園遭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入侵,教育部特別延長寒假兩週,暑假因此晚放兩週,但暑期長假仍有一個半月;莘莘學子們在渡過快樂的假期後,今天開學第一天陸續有家長以車輛載送學子們上學,花蓮縣警察局玉里分局分局長陳蔚文有鑑於學子們的交通及健康安全,特別指示轄內分駐(派出)所員警到場與志工媽媽們共同護送學生及指揮現場交通,並於現場宣導落實防疫工作,以維護學生上學及身體健康安全。0831M0111.jpg

↓請繼續閱讀↓

    家長們一一將孩生送抵校門後,由警察叔叔、姐姐及志工媽媽護送著學生過馬路陪伴到校園內,開學期間細心呵護,便是深怕學生們延長假期尚未收心,一不留神容易發生意外事故。另為因應新型冠狀肺炎造成的危害,員警也在現場貼心提醒學子們不要共食、勿用手碰觸食物、要用洗手乳或肥皂勤洗手;身體若有感到不適,要立刻跟父母親及師長說,有發燒症狀要戴口罩,避免上學,並立即就醫,以減少群聚造成的感染危險。0831M0112.jpg
↓請繼續閱讀↓

    交通組長陳暐傑呼籲,由於部分車輛會在校園四周違規停車,更有不少駕駛人完全不顧學生安全呼嘯而過,讓人看了怵目心驚,民眾及家長行經校園附近道路請務必減速慢行,並遵守交通規則。警將持續規劃在每日上、放學時段,結合導護老師及志工媽媽在各校門口守望,執行交通疏導,維持學校周邊交通秩序,讓家長及學生都能安心。
    分局長陳蔚文表示,為了在開學期間讓孩子能安心學習,在一個安全無虞環境下快樂成長,是分局全體同仁共同努力的目標。分局將持續編排警力執行校園安全維護勤務,保護學生上下學安全,不定時校園周邊巡邏,確保校園安全,建構學生『安全走廊』,嚇阻犯罪發生;另亦持續實施交通安全及預防犯罪宣導,教導學生養成遵守交通規則的習慣,並學習保護自身安全,危機發生時應該如何自保觀念,以防範危險於未然,共同守護國家未來主人翁之身心健全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