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驚!家旁有蛇 女子無措報警求援

    有蛇啊!女子撞見急忙報警求援。昨日(8/25)晚間,花蓮縣警察局鳯林分局南平派出所接獲蔡姓女子報案,指稱住家旁有一條蛇,自己不知如何是好,請警方協助處理。

↓請繼續閱讀↓

   南平派出所所長張賢明、副所長呂曉峯唯恐民眾受傷,立即到達現場,經查視後發現是一條無毒錦蛇,由從小生長環境對蛇類動物有一定層度之了解的張賢明徒手抓住後送至偏闢無人地方放生。警方積極主動、為民服務精神,獲得地區民眾的肯定與讚許。0826M02.jpg
↓請繼續閱讀↓

    鳳林分局長林昆達表示,南平所同仁能在第一時間即刻保護民眾安全,樹立警察良好形象;另提醒如若遇到較少見之有毒生物,同仁與民眾仍應盡量通知相關單位前來處理,才能確保執勤安全。同時也呼籲民眾,近來季節變化,天候溫度不穩定,鄉下地方蛇蟲較易出沒飲水,致造成民眾遭毒蛇咬傷情事發生,出門應注意周邊環境有無蛇蟲,以維護生命之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