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小心! 花蓮這支測速相機 半年拍出6369張罰單

    駕駛開車經過壽豐豐田段小心別傷了荷包,根據花蓮縣警方公佈數據,今年光是1至7月,台九線豐田段北上車道211公里+570公尺處的測速照相桿,就拍下了多達6,396件的違案件,被封民眾封為「搶錢王」,警方呼籲,超速是非常危險的駕駛行為,為防制交通事故,向為警察局列為重點取締項目,使駕駛人有所警惕。

081873.jpg

    根據警方表示,全花蓮縣108年全年度舉發交通違規件數最多的違規地點是在台九線豐田段北上車道227公里處的測照桿,全年舉發件數為3,437件,因為蘇花改通車後,台9線公里數也進行重整,去年的豐田段測速王也往北移動至靠近豐田村一處紅綠燈前,調整後的公里數為台9線211公里+570公尺。根據警方109年1-7月份的統計,這支照相桿光是這半年多來已經舉發了6,396件超速案件,幾乎是去年整年的一倍,被民眾直接封為「花蓮搶錢王」,家住鳳林的徐先生經常往來花蓮,他說,因為前後路段都是限速70,而這個路段速限驟降為50,很多人都沒有特別注意,以他小心開車的習慣,上回也不小心貢獻了一張。

081871.jpg

    警方表示,今年因為蘇花改通車,加上花東新冠肺炎零確診,吸引了大量旅客自駕旅遊,連帶影響超速案件提升,罰單都集中近2個月,有鑑於轄區因嚴重超速發生交通事故時有所聞,花蓮縣警察局將持續針對超速違規加強取締作為,共同營造一個安全的交通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