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有朋自遠方來 警方把握機會宣導酒駕及反詐騙

    花蓮縣警察局鳳林分局紅葉派出所為了有效降低民眾酒後駕車及遏止高居不下的詐騙案件,副所長林吳建國及警員陳怡仁,日前利用宜蘭頭城新建社區參訪紅葉村與轄內紅葉村發展協會活動人潮聚集的機會,擴大宣導民眾『酒駕零容忍』交通安全觀念及『165反詐騙宣導』。

↓請繼續閱讀↓

    參訪紅葉村的頭城新建社區民眾一共搭乘三部遊覽車約150人,到訪這個泉質以優良的碳酸鹽泉溫泉聞名全國,自日治時代即設有旅社的傳統溫泉鄉,紅葉派出所希望透過這次與民眾近距離面對面的機會,向民眾宣導酒後不開車及騎乘汽、機車,務必確實繫妥安全帶及正確戴用安全帽的交通安全觀念。
↓請繼續閱讀↓

    林吳建國表示,酒後駕車雖然不是肇事原因的榜首,但是酒後駕車肇事,卻往往是造成重大傷亡的主要原因,因此理性又安全的飲酒行為,希望民眾不僅能對於交通法律有正確觀念,同時也更能遵守法律規定,這些要求無非就是希望大家都能快樂出門、平安回家。
    鳳林警分局長林昆達指出,為了保障所有用路人生命與財產安全,警方除了結合餐廳業者辦理交通安全宣導,鼓勵「酒後不開車」、「指定駕駛人」、「代叫計程車」等以保障用路人安全。並針對危及行車安全之重大交通違規,如酒後駕車、超速、雙黃線超車等將嚴正執法,加強取締,期望能有效降低交通事故的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