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百歲人瑞忘了回家的路 巡警見狀通知家人接回

    年長者常因年齡老化或失智而忘東忘西,也常因身體功能退化,雙腳行動不便,需要醫療電動代步車的輔助;在道路上時常發生車子沒電拋錨的窘境,也常會發生迷途的情形,此時,擔當人民保母的波麗士總是會適時出現,於黑暗中伸出援手化險為夷。

↓請繼續閱讀↓

    花蓮縣警察局玉里分局玉里派出所警員王原璋、黃淳綾,日前執行20-22巡邏勤務,21時30分許,民眾報案稱玉里鎮源城里水源社區路邊停著一輛醫療電動代步車,車上坐著一名女性長者神色慌張不知如何是好。經趕赴現場查看關心,該女性長者疑似患有失智症,夜間獨自一人駕駛醫療電動代步車亂繞,員警詢問長者住處及欲往何處,皆答非所問,身上亦未攜帶可證明身分的文件。為避免長者發生危險,立即將其帶返所暫歇,並協請啟模里長陳文祥確認老人家身分(李○○、98歲)後,通知其姪子及兒子至派出所將人平安接返家。0818M01.png
↓請繼續閱讀↓

    分局長陳蔚文表示,失智症患者為走失的高危險群,若獨自外出走失,會提高意外發生以及傷亡的機率,家中如有年失智長者請多加注意及關懷,外出時建議有人陪同;另失智者迷途,傳統的做法多為勞師動眾到處張貼海報、廣播或請民眾幫忙指認,除了成效不彰之外也浪費寶貴時間,無法即時聯繫家屬。
    玉里分局提醒家中有失智長者,可向社會處申請「防走失手鍊」,透過手鍊編號連結社政、警政系統,快速查詢走失者身分及通知聯絡人,讓失智長者們可以快速找到回家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