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男子三棧溯溪跌傷 消援人員連夜搬運下山獲救

花蓮縣消防局昨天下午接獲一起報案,民眾表示有名男子參加溯溪行程,在三棧北溪意外跌倒無法行走,疑似是骨盆有骨折的情形,需要消防局派員救援。

縣消防局說,這起救援案件獲報的時間昰在下午一時三十三分,有八男八女一行共計十六人組成溯溪團,前往了秀林鄉的三棧北溪進行溯溪活動,在午間返程途中,其中男性跌傷,疑骨盆骨折,意識清楚,無明顯外傷,但需要人力搬運。 消防局第一大隊副大隊長吳佳奇表示,根據了解傷者位置,從溪谷往西切入約步行約需二小時三十分路程,將傷者固定後與義消協力搬運來回至少需要花費七個鐘頭。

081722.jpg

消防局在下午三點半完成組隊出發救援,共計出動警消13名,義消11名,紅十字會5名,共計29名人力,直到昨天深夜將近十二點才完成任務解散,據了解受傷的朱姓男子四十八歲為台北人,他向救援人員表示髖骨疼痛無法行動,而在獲救之後並沒有送醫急救,而是決定自行返回台北就醫。
 三棧北溪位於三棧社區位三棧南溪北側,該處位處偏僻,步行不易,景色宜人,鑑於近日暑假旅遊人潮爆量,該處可能成為遊客前往旅遊的重點之一,花蓮縣消防局再度呼籲遊客,不管是溯溪或入山,千萬注意自身安全。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