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吉安中央路暗夜惡火 六戶連棟鐵皮屋付之一炬

    花蓮縣吉安鄉中央路三段的勝達汽車保養廠,今天凌晨2:00左右發生火警,住在隔壁鐵皮屋二樓的邱先生在睡夢中聞到刺鼻的濃煙味因而驚醒,隨即警覺狀況不對,馬上把太太及兩個女兒叫醒,一家四口奪門而出,才發現隔壁的保養廠竄出陣陣濃煙,隨即向消防局報案。AM7A7068.jpg
    花蓮縣消防局在2:03接獲邱先生報案後,隨即派遣花蓮、自強、美崙、吉安、仁里、北埔、新秀及壽豐8個分隊,各式消防車23輛,警消47人、義消約50人前往救援,因火警現場為一排連棟鐵皮屋組成的各個汽車保修廠,警消到場時,火勢已經開始延燒,所以還請花蓮港務消防隊支援一部水箱車。
    因火場為連棟的各類汽車保修相關店家,所以屋內有輪胎、機油及汽油等易燃物品,甚至還有汽車停在廠房裡,所以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從起火點勝達保養廠快速向左右延燒。AM7A6915.jpg
    消防人員在到達火場時,火勢還在廠房內悶燒,只有濃煙竄出,在用電鋸破門後,才發現屋內已是熊熊烈火,還伴隨易燃物品此起彼落的爆炸聲,警義消拉出多條水線及出動雲梯車,向火場射水救火,但火舌仍四處竄燒,所以就徵用怪手,把被延燒的各個廠房門窗破壞,以方便救災。
    因為現場火勢猛烈,又向左右延燒,消防隊需要大量的水源,所以連壽豐分隊都前來支援,還請花蓮港務消防隊出動一部水箱車;花蓮縣消防局長林文瑞表示,救援剛開始時,現場消防栓的水壓不足,後來請自來水公司馬上加強水壓,才恢復正常。AM7A6920.jpg
    凌晨的火警自2:00左右起火,一直延燒到4:21火勢才被控制,燒了兩個多小時,一共有6戶鐵皮屋付之一炬,延燒面積約1000平方公尺,財物損失及起火原因消房局仍在調查中,所幸沒有人傷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