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不只有水有人潮就連這裡也暴增 警力馳援交管

    暑假開始,不僅有水的地方湧現人潮,就連高山也是人滿為患,國人因為疫情無法出國,全部轉為國內旅遊,花蓮帶入人潮,就連高山的合歡山人車也爆量,為維持交管,警方不得不加派員警上山支援。
   疫情稍緩的台灣,出境仍受管制,民眾全擠進澎湖、綠島、小琉球等離島,被指造成當地的「浩劫」,而這波出遊潮也吹往高山,今天的合歡山就因一位難求,一度造成堵塞。
全台各風景區人群洶湧,但也有許多民眾為了避暑前往合歡山兼欣賞美景,因此狹窄的山路瞬間擠滿了人、車,停車場更是無法負荷龐大的停車需求。

0801-017.jpg
 警方說,有些民眾因隨意停車,造成交通阻塞的情形,新城警分局為維護合歡山地區暑假期間沿線交通順暢,規劃交通疏導管制措施,也增加支援警力協助合歡派出所,排除交通壅塞狀況。
 新城分局表示,警力在易塞車的小風口管理站及松雪樓前廣場布崗,沿線也有機動警力巡邏,到合歡山旅遊的民眾遇有疑難,可請求警方協助。
 新城分局長林明鋒表示,暑假期間合歡山帶來登山人潮,包括合歡尖山、合歡東峰、石門山、奇萊山、合歡北峰、合歡西峰等可見滿滿遊客,但也呼籲遊客發揮公德心,停車時切勿僥倖停於狹窄轉彎處及雙邊車道,以免造成用路人不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