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揮手攔警說包包不見了 巡警沿足跡尋回

    平時忙於治安、交通及各項勤、業務的花蓮縣警察局玉里分局永豐派出所,經常深入轄區關懷獨居長者及弱勢族群,讓獨居長者及弱勢家庭減輕經濟上負擔,員警親民、愛民深入部落關懷之精神,有效促進良好的警民關係。

↓請繼續閱讀↓

    日前員警林秉宏執行警勤區訪查勤務,行經臺23線6公里處,一位男子倚賴著拐杖走路,一跛一跛在馬路上對著警車揮手,揮手當中伴隨著著急的聲音喊著「警察先生,警察先生請幫幫我。」經了解,該名男子為陳○○,住富里鄉豐南村,目前獨自一人居住,領有身心障礙手冊,平時需要倚賴拐杖,行動十分不便。DA7A-0729070515813.jpg
↓請繼續閱讀↓

    陳民心急如焚向員警表示,已經一整天找不到隨身的藍色包包,裡有存摺、金錢以及銀行卡,請求警方協助。林警見陳民相當著急不安,立即安撫其不安的情緒,並引導先冷靜想想昨天去了哪裡,也協助詢問附近鄰居,才知道陳民昨天有坐火車前往玉里慈濟醫院看病,看完病後又坐火車回到富里。於是馬上請陳民上車,立即帶著陳民前往富里火車站尋找,到了車站,林員向售票員詢問近日有無撿到藍色的包包,售票員馬上拿出是不是這個包包,經過核實正是陳民所遺失的包包。隔天,陳民專程來到永豐派出所,緊緊握著林警的手,向其表達心中的感謝,讓包包失而復得。
    分局長陳蔚文指出,同仁在第一線執行勤務,最能夠深刻體會到弱勢家庭的需求及難處,執勤時結合工作,在能力範圍內持續幫助需要幫助的人,讓「警察工作」更有價值。警察工作不單僅是依法行政,身在公門好修行,愛心不分大小,但一定要及時,也期許同仁經常主動關懷救助轄內弱勢家庭,並透過社福單位及轉介相關基金會等,發揮拋磚引玉效果,來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