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便民與圖利不迷思 九河局教育訓練檢察長說分際

 為讓公務員了解圖利與便民的分際,水利署第九河川局今天辦理「聯合國反貪腐公約暨圖利與便民」廉政法紀專案教育訓練,花蓮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到場講授,讓員工不迷思。
 為落實聯合國反貪腐公約,提升對貪腐預防的機制,增進公務員對於圖利罪相關法令的認識,辦理廉政法紀教育訓練,希望讓公務員了解法律規定而保守依法行政原則。
 九河局長謝明昌指出,公務員執行公務,在法律範圍內給予民眾方便,是合法便民,另簡政便民的適法作為也與圖利罪責無涉。但如果明知卻仍故意違反法令規定,事後推託為給民眾方便,則可能會構成不法圖利。

0724-08.jpg
 檢察長俞秀端講授便民與圖利的分際,藉由案例及深入淺出的實務講解,讓九河局員工明白圖利罪與便民之間的明確界線,透過法令實務的說明,讓九河局員工對圖利的界定有更清楚的認知,進而有效提升行政效能,藉此展現便民的施政成果。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