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大水窟山屋處傳意外 女登山客墜谷成功救援

 卓溪鄉米亞桑駐在所西北方約1公里處今早傳出有登山客1人墜谷,由於在稜線步道上目視不到患者,幸經現場2名布農族人下切步道成功接觸患者,請求消防局派員協助救援。
 花蓮縣消防局今天上午7時許接獲民眾報案,指稱一行9人登山隊伍在卓溪鄉米亞桑駐在所往大水窟山屋約1K處有一人墜谷,初步了解傷者頭部出血,傷口超過15公分,頭皮外翻,所幸患者意識清楚,但無法行走。
 消防局接獲通報後,立即集結搜救人員並連繫空勤總隊,與玉山國家公園南安管理站、林務局玉里工作站等組成5人搜救隊,上午9時出勤,另空勤總隊直升機也起飛執行空偵吊掛作業,上午10時空勤總隊直升機順利將傷患吊掛成功,並後送至花蓮市國福棒壘球場旁空地,轉往花蓮慈濟醫院接受治療。
 這起意外,據了解,登山隊有申請入園,07/21由東埔登山口入山,預計7/28從南安登山口出來,但途中一位陳姓女登山客,年約60歲,台北市人,在大水窟山屋約1K處墜谷,在各單位協力搶救下,順利將人吊掛送醫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