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拍照失足滑落三米深溝 消防局派器材車吊掛救援

一名男子昨天前往台八線156.5公里處,疑似因為拍照不慎失足跌落三米深的溝渠,身體擦傷且骨折無法自行行走,花蓮縣消防局獲報立即派出新式救助器材車前往救援,順利將男子吊掛救出送醫。

071912.jpg

花蓮縣消防局是在18日10時57分接獲報案,指出在台八線156.5k處有民眾失足跌落約3公尺高溝渠,報案人呼叫患者有反應但無法自行攀爬,於是請求消防局救援。消防局指揮科獲報後立即指揮派遣,由新秀分隊分隊長温宗豪率隊員楊維裕、曾守德、蘇信嘉前往救助,扺達現場後初步評估現場患者傷勢,多處擦傷且左腳骨折,因此先給予患者包紮、抽吸式護木固定後以SKED包覆,隨後利用救助器材車吊掛將患者救出,由救護車送往國軍花蓮總醫院。

071915.jpg

071913.jpg

    花蓮縣消防局表示,台八線多處路段道路狹小且經常有落石,屬轄內較多意外發生地區,近幾年已經傳出多件失足滑落案件,都是因為民眾在拍照時跨越圍欄,或是照相機掉落為了撿取而造成,因此再次提醒民眾欣賞太魯閣美麗風景的同時,需慎防周圍危險因素,注意行經車輛及上方落石狀況、並避免跨越路邊圍欄以免發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