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年輕夫妻車輛故障困高山 花、投2所長趕來相助

    來自台南市的郭姓夫婦帶著襁褓中的嬰兒,一家人開車行經中橫欲返回西部的台南老家,沒想到竟在海拔3000公尺的小風口上方山路拋錨了,郭男下車查看引擎室試圖排除故障,但就是無法修好,一家三口在山上感覺越來越冷,只好打電話報警求助,結果花蓮合歡所、南投翠峰所,兩邊所長都趕來救援,協助束手無策的郭姓一家人安置,並在隔日聯繫上保險公司前來拖吊,脫困的年輕郭姓夫婦對2位所長表達感謝。
    合歡派出所表示,日前晚間接獲遊客報案,報稱在小風口上方汽車拋錨,請求協助,合歡所獲報後立即由所長林福長攜帶電霸、各種機件油料、扳手套筒等工具箱立即上山救援,經過大禹嶺時順道請熟稔車輛知識的山警小隊長蘇祺昌一同上山協助。IMG20200630210909.jpg
    當林福長趕到台14甲線35.9公里的海拔3000公尺標高牌附近時,發現一部車輛停在路邊,穿著短袖的郭姓男子站在車旁一籌莫展,經員警下車查看,才知車輛儀表板已亮起警示燈,而車輛也已冒煙無法繼續向前行駛,經員警及山警小隊長蘇祺昌檢視引擎室,各機件的油料均尚在飽和的狀態,引擎也已經冷卻了,但就是無法向前行駛。
    時近深夜,山下的拖吊場及保險公司道路救援車均不願上山拖吊,經郭男聯繫好後續的拖吊方法後,原廠的拖吊車表示隔日一大早才會從台中方面發車上山救援,先請郭姓一家在山上尋覓地方夜宿一晚。但是郭姓男子車上還載著妻子及出生才8個月的幼子,一家三口不知如何是好,幸好南投仁愛分局翠峰派出所所長周偉南也循線趕來現場。
    在2位所長的商量下,讓郭男一家人先在清境民宿住一晚,隔日先生搭從西部前來的拖吊車上山趕到拋錨地點,將車輛吊回西部時,可再順道經過清境將妻子及幼子一併載下山。郭男對於警方安排的安置作為表示感謝,一家三口進入翠峰所巡邏車,由翠峰所長周偉南將郭姓夫妻載離現場,郭姓夫妻離開時,頻向這2位所長表達感激。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