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秀姑巒溪遊客中心 小心〝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炎炎夏天,遠離疫情,該去哪裡好呢?來瑞穗秀姑巒溪似乎是個不錯的選擇。目前水量剛好,流速也不快,溪水清澈見底,非常適合全家大小、三五好友結伴同舟出遊,在兩邊峽谷間順著水漂或打水戰,嬉鬧聲迴旋在山谷之間,讓人有股徹底放鬆的感覺。

↓請繼續閱讀↓
0712M34.jpg
    由「東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管轄的瑞穗秀姑巒溪遊客中心,日前遭民眾向媒體反映表示,遊客中心部分施設有損毀狀況,恐危及在該中心1樓集合待命出發泛舟遊客的安全,而且該施似乎已損壞後久,現在已是泛舟旺季,遊客站在一樓,不知何時頭頂上會有東西掉落。
↓請繼續閱讀↓

    經記者今天實地查訪,往二樓的通道已掛上禁止進入的公告,屋頂損毀處之下方早已拉起黃色警戒線。不過由於今天是假日,且同一時間有300人左右擠在一樓廣場接受安全教育,但仍有少部分遊客會三三兩兩的走出來,且剛好都在該警戒線附近,完全無視上方的危險,還好有眼尖的遊客連忙提醒,不然〝就糟了〞。 0712M35.jpg圖:現場似乎没有禁止告示原因。
    一位遊客家長說,好危險喔!只拉個線,没寫什麼原因,誰會知道〝禍從天降〞呢?反映的民眾也說到,自己每天都會經過這裡,好像壞很久了,日前没什遊客時不處理,現在遊客湧入了,要該怎麼處理呢?負責單位風險管理的觀念及辦事效率真差,真要等到有遊客被〝天上掉下來的禮物」砸傷了,到時再處理,那就真的為時已晚了。0712M32.jpg
    今天來泛舟的林姓遊客也表示,瑞穗是個好地方,每年都會跟朋友來這裡泛舟及採柚,希望負責瑞穗秀姑巒溪遊客中心建築設施的單位能拿出方法與效率解決,不要放著不管,畢竟傷了遊客興致事小,若傷了「身體」那就很難處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