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加強民眾安全防災知識 降低災害發生之可能

     暑假期間開始,天氣炎熱,家家戶戶使用電量開始提升、出門遊玩次數亦逐漸增加,消防三民分隊利用花蓮縣警察局治安訪視期間,前往舞鶴活動中心宣導防災觀念,並且利用此次機會達到住警器安裝之廣宣,減少災害之防生,民眾都千萬不可輕忽。

↓請繼續閱讀↓

    根據消防署及花蓮縣消防局統計,建築物火災起火原因以爐火烹調最多,占40%,電氣因素是第 2 名,占28%,尤其以電器、電線老舊,或是延長線錯誤使用造成之火災更甚於其他主因,利用本次宣導加強民眾對於電器或電線使用上之正確觀念,以及安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降低民宅災害可能性。
↓請繼續閱讀↓

    除了防災知識外,也加強宣導出門遊玩時選擇合法水域,若發現有人溺水當下,勿強行下水施救造成憾事。反之,應立即大聲呼救尋找他人協助,並且撥打119向消防單位求援,接著尋找救生繩、圈或具有浮力之物品進行救生,降低溺水意外發生,保護自已生命安全。
    花蓮縣消防局林文瑞局長強調,防範電器火災千萬一定要記住「五不一沒有」,養成良好的用電習慣。另外,在居家中的寢室、客廳、樓梯間走廊及廚房加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可以偵知火災的發生,提早應變爭取火場逃生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