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母照顧小孩疲憊小歇片刻 小孩醒來大演出遊記

     日前花蓮縣玉里鎮有1名1歲多小女童獨自徘徊於車水馬龍的道路上險象環生,且適值日正當中時段,小女童打著赤腳邊走邊哭,路過民眾見情況不對,立即報案請求協助,警方獲迅即帶回派出暫時安置,並提供飲水補充水分避免脫水中暑。

↓請繼續閱讀↓

    玉里派出所員警王怡婷表示,小女童趴在肩膀上不停地顫抖,隨即拍背安撫幫忙找媽媽,並拿水及餅乾給其食用。另一員警鄭曉函也表示,小女童年幼且話語表達不清楚,經研判應該是附近住家的小孩,於是便在附近挨家挨戶查訪詢問,在查訪半小時未果後,將案況上傳南區社群網站「我愛玉里」,請網民協助指認,同時也調閱路口監視器。約一小時後,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順利找到小女童父、母親,讓一家三口團圓。0709M11.jpg
↓請繼續閱讀↓

    小女童母親表示,當時因照顧小孩比較疲憊,看見女兒還在睡覺,老公也在家中,自己便暫時小歇一會,但老公中午去上班未告知,且沒想到女兒睡醒,竟然自己打開門獨自跑出去走了200公尺,真的嚇了一大跳,非常感謝善心路人及員警即時有效的保護幼童。
    分局長陳蔚文指出,同仁受理小女童走失案件,在短時間內迅速的找到家屬,真的十分認真及用心。同時也藉此呼籲民眾,家中如有年幼孩童時應該要更加小心照顧,在家中休息時,一定要將房門上鎖關起來,避免孩童自行開門外出走失或發生其他更嚴重的意外傷害而造成憾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