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落水狗哀嚎求救 消防員不畏酷熱全裝備救援

    真的是好狗命!今天上午9點左右,一位家住花蓮縣瑞穗鄉馬姓民眾在家裡附近散步時,適巧看見有隻中型犬受困於3米高的排水溝中,因看見狗不斷哀嚎,且眼神無助,遂向消防富源分隊報案請求協助。

↓請繼續閱讀↓
0705M0111.jpg
    消防隊員蘇偉程表示,當時接到報案後,雖然家禽類的救援工作非救護主要工作,但考量假日期間公所無人上班,且當下無其他救護工作,遂與同事鄭凱元一同前往救援。抵達現場發現,該隻落水狗雖掉落3米高的排水溝,但因體型較大,看到隊員下去還擺出一付兇狠模樣,為避免被咬,立即換上全副厚重裝備,下去將狗用繩固定後,採吊掛方式救援。當狗吊上馬路後,卻頭也不回的一溜煙跑走了,留下頂著烈日滿身汗的隊員在場乾瞪眼。馬姓報案人隨即向消防員道謝,並說該狗雖非其所飼養,但看到它“自由”了,自己也很開心。
↓請繼續閱讀↓
0705M-11112.jpg
    消防富源分隊指出,對於家禽或其他動物的救援,雖非本務工作,但接獲都會先考量現有救護人力,以及是否還有其他有關“人”的救護工作。不過就算無法出勤救援,也會協助轉報專責單位,希望每件救援工作,不論是人或其他動物,都能獲得圓滿處理。 0705M2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