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秀林屏風山登山客墜落溪谷 警消抵達現場已無生命跡象

    花蓮縣秀林鄉屏風山於今天13:58左右發生一起登山摔落山谷的意外,一行5人的登山隊伍,其中一名56歲梁姓男子不慎墜落10多公尺深的溪谷,同行的隊友立刻報警求救,花蓮縣消防局獲報後立即派遣人員前往搶救。
    根據報案的隊友表示,現場已有山友從步道下切接觸傷者,初步檢視男子已無生命跡象,由於路途遙遠,搜救人員大約到17:30才抵達登山口,約1個小時後才能抵達事故現場。271198.jpg
    花蓮縣消防局表示,消防局、保七大隊及太管處分三梯次,共派員20名上山救援,第一梯次救難人員已於傍晚18:43以繩索下探溪谷接觸遺體,發現梁男因摔落頭部遭撞擊有嚴重外傷而氣絕身亡,晚間約19:39已將遺體拉上步道,救難人員分批將遺體抬下山,並交由檢警相驗以釐清意外發生原因。S__256426019.jpg
    今天發生山難意外的屏風山位於秀林鄉富世村西部,在太魯閣國家公園的範圍內,是台灣百岳之一,排名第65。屏風山高達3,250公尺,屬於中央山脈。屏風山附近接連奇萊北峰、石門山等山,從合歡山處看過來,有如一座屏風因而得名;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攀登屏風山不需申請入山或入園。目前初步得知,這5人登山團體今天從大禹嶺進入,從入山口走了約1個半小時左右,傳出梁男摔落山谷的意外。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