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鳯警社區交安宣導 關心提醒降事故

    為有效提升高齡長者交通安全及基本法治觀念,花蓮縣警察局鳯林分局南平派出所副所長呂曉峯、警員張小慶日前前往北林里社區進行交通安全宣導,除利用機會關心長者生活,建立基本法治觀念外,希望透過不斷提醒及宣導有效降低交通事故的發生。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副所長呂曉峯向長者說明近期轄區內發生的車禍案例、慢車注意事項,提醒長者切勿酒後駕車、勿闖越紅燈、騎乘機車及電動自行車應配戴安全帽等觀念,以提升長者對交通常識的認知、強化遵守交通安全的觀念,並以車禍實際案例讓長者清楚知道肇事者因未遵守交通規則,而付出慘痛之代價。警員張小慶則是叮嚀長者外出時應穿著明亮衣物或配戴反光配件,較能提高駕駛人注意,以維護自身交通安全。
↓請繼續閱讀↓

    南平派出所所長張賢明表示,道路交通安全之維繫有賴全民對交通法規之遵守,才能共創安全的交通環境,台灣已經逐步進入高齡化社會,為了保護高齡長者的生命與財產安全,呼籲民眾平時若有遇見高齡者應多保持注意與禮讓,家中有長輩的民眾平時也應多關心其生活情況,時時留意,共同守護建立友善高齡長者的交通環境。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