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酷熱天機車没油突熄火 警載車主買油解困

    日前一位來自花蓮市的胡姓男子騎著機車,沿臺9線南下欲至玉里鎮上探視親人,行經瑞穗鄉舞鶴段時,機車突然熄火,動彈不得。經查看後赫然發現汽油已經告罄,在烈日當空之下,只能硬著頭皮揮汗如雨的牽著機車一路往南,並尋求警方協助。

↓請繼續閱讀↓

    花蓮縣警察局玉里分局三民派出所警員許洋睿擔服待命服勤,看見一名男子滿頭大汗急急忙忙地走進派出所,表示獨自一人騎乘機車由花蓮市南下玉里探親,因機車油錶指示損壞,無法查看油料用量,途中機車突然熄火,無奈的只好牽著機車在烈日下朝著10公里之遙的加油站走去。許警查看確認汽油已耗盡,立即提著備用之油桶駕駛巡邏車載著胡男前往鄰近之加油站購買汽油,協助將汽油倒入機車油箱,順利讓機車引擎發動。
↓請繼續閱讀↓
DA7A-0701072307272.jpg
    分局長呂育騰表示,為民服務是警察重點工作之ㄧ,同仁此次發揮同理心,在民眾有難時給予關懷和協助,著實讓警務人員鐵漢柔情之優良形象再次烙印在民眾心中。同時也溫馨提醒,民眾在駕車外出遊玩時,一定要檢查六燈(小燈、大燈、前後方向燈、前後霧燈、日行燈、煞車燈)五油(汽油、機油、變速箱油、煞車油、動力方向機油)四壓(油壓、電壓、胎壓、煞車氣壓)三水(水箱水、電瓶水、雨刷水),不要因為一時的大意而影響了重要事情,甚者造成憾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