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少女心情憂慮欲輕生 花蓮分局員警及時救援阻憾事

    花蓮分局員警日前在深夜執行勤務時,接獲通報於一處民宅內有一名女子意圖尋短,員警火速趕往現場,發現該名少女不僅飲用漂白水,而且還將自己關在廁所裡面,員警擔心少女發生意外立即破門,將該女子救出廁所並通知救護車緊急送醫急救。
    該名少女因過度憂慮而有輕生自殺舉動,員警將該少女救出之後與親友不斷安撫關心少女情緒,同時也開導少女讓其了解生命是可貴的,等到其救護人員到場,將少女送醫治療,本案因該少女的親友警覺性高,及時發現異狀,而員警接獲報案後,也能迅速到場、當機立斷的處置,才沒有發生憾事。
    依據衛福部今年公布國人去年度死亡原因統計資料顯示,近年自殺死亡人數雖明顯趨緩,但15到24歲年輕人自殺死亡率較前年上升近3成,死亡人數也增加,且連續2年呈此態勢,故需多加觀注年輕人的自殺問題。
    花蓮警分局也呼籲民眾,若發現青少年親友有類似輕生的言語或行為時,應提高警覺,多加關心留意,一旦發現異狀,應立即尋求協助,除了可以撥打110報案專線之外,也可利用0800-788995(請幫幫救救我)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95生命線協談專線,大家一起來避免悲劇的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