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少年離家百里見網友 大富警自掏腰包買票助返家

    花蓮縣警察局鳯林分局大富派出所所長楊小明日前下午執行值班勤務時,接獲婦人來電稱其就讀國中的兒子從彰化離家出走至花蓮大富見網友,多次撥打電話均無人接聽,擔心其遭遇不測,請求警察協助。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所長了解事情原委後,撥打少年電話,關心其獨自一人來大富的緣由與經歷,並瞭解有無遭網友詐騙,起初少年說什麼也不願意返家,經所長苦口婆心開導後,少年才願意返家。由於少年沒錢購買返回彰化的車票,所長自掏腰包購買火車票,並由巡邏員警蔡坤霖、何恩鵑載送其前往瑞穗火車站搭車,順利協助少年返家。婦人表示非常感謝警察的協助讓兒子能平安返家,對所長及員警積極、熱心為民服務之精神,予於肯定讚許。
↓請繼續閱讀↓

    鳳林分局長黃國師表示,現在網路社交軟體盛行,網路交友十分方便且興盛,易淪為不肖人士犯罪工具,往往成為安全漏洞,由於未成年人缺乏自主謀生能力,家長應多加注意孩子交友狀況,避免孩子受騙上當。呼籲民眾使用網路時務必多加注意資訊安全,網路交友要謹慎小心,隨時提高警覺才能確保自身安全。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