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雞」車爆胎停路邊 巡警伸援趕賣雞

    夜間車子拋錨,真的很傷腦筋,尤其是隔天凌晨要在市場做生意的攤販。花蓮縣警察局玉里分局樂合派出所副所長湯駿逸、警員李玟儀日前執行20-22巡邏勤務,於21時30分許,在花193縣道玉里鎮東豐段發現一輛載著放山雞的小貨車,沒有任何警示燈光而停靠在路邊,兩人察覺有異,立即上前關心。0619M25.jpg

↓請繼續閱讀↓

    湯駿逸表示,在執行夜間巡邏勤務,巡經花193縣道東豐段,發現黃男駕駛滿載放山雞的自小貨車不知何原因爆胎停靠路邊;當下小貨車因未設置警示燈光,該路段昏暗且車速較快,為避免因視線不佳造成自己或其他用路人行車上的安全,立即協助開啟全段警示燈,提醒往來用路人注意車前狀況與通知維修廠道路救援。黃男頻頻感謝員警即時的提供協助,使其免於危險及解決了車子拋錨的窘境,讓其安心的載著放山雞趕回光復,能夠順利的於隔天在市場做生意。
0619M24.jpg
    分局長呂育騰呼籲,駕駛人平時即應注意車輛保養工作,如果為車齡較高的車輛,尤應特別加強保養及定期檢驗。另在上路前亦應再次行前檢查,尤其行車安全至關重要的五油(燃料油、機油、動力方向油、煞車油、變速箱油)、四燈(頭燈、方向燈、煞車燈、倒車燈)、三水(水箱水、電瓶水、車窗清潔液)、胎壓及胎紋等,以降低車輛故障機率,也避免意外事故的發生。
0619M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