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社區交通安全宣導 避免憾事發生

    為了加強花蓮縣鳯林鎮鳳信里里民交通安全及觀念,鳯林分局鳳林派出所警員王崇信、潘奎融日前中午特別至鳳信里健康照護站進行宣導,希望透過面對面的宣導方式,強化里民基本法治觀念。
DA6A-0616173854433.jpg

↓請繼續閱讀↓

    警員王崇信向里民說明近年轄區內發生的交通事故案件,以車禍實際案例讓民眾看見因未遵守交通規則,付出慘痛代價之案例,並向里民說明轄內最新治安及交通狀況,讓參與里民對居住環境有更充分了解。另鳳信里多為高齡長者居住,許多長者不清清楚騎乘機車及電動自行車進入市區時需依規定兩段式規定左轉,十分危險,為避免長者因不清楚交通安全規則而違規,警員潘奎融提醒長者,機慢車輛二段式左轉標誌,是用來告示左轉的機車慢車駕駛人,應遵照交通號的指示,在燈號顯示直行時(如綠燈),先行駛至右前方路口的待轉區(方型標線內)等待左轉,等橫向的號誌顯示直行時,再繼續行駛,完成兩段式左轉,以避免發生交通事故。
↓請繼續閱讀↓

    鳳林派出所所長吳逢盟表示,警察工作夜以繼日從不打烊,「警力有限、民力無窮」,治安與交通工作有賴警民同心協力共同維護,以提升民眾對於服務的滿意度,建立優質生活品質及安全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