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長者夜晚騎鐵馬 暖警在後跟隨照明安返家

 「將心比心,視民猶親」是玉里分局全體同仁為民服務的一貫的宗旨,花蓮縣警察局玉里分局東里派出所所長林義傑、警員陳永光,日前執行20-22時巡邏巡勤務,21時30分許巡經臺9線289公里,發現一名長者獨自騎著老式腳踏車南下,車上未裝設照明設備,恐有意外事故發生之風險,林所長兩人立即下車予以關心及協助,夜間在車水馬龍的花東公路為長者注入滿滿的暖意。

↓請繼續閱讀↓

   經了解,該長者為孫○○(年約65歲、住:富里鄉竹田村),目前在玉里鎮天主堂工作,上班交通工具為老式腳踏車,其不管颳風下雨,天氣如何惡劣,仍秉持著敬業的態度,每天騎著腳踏車往返富里鄉竹田村與玉里鎮兩地。林義傑表示,當天孫姓長者因故較晚返家,因此才摸黑在省道獨自一人騎著腳踏車。由於適值夜間視線不佳,長者腳踏車前方無照明設備,後方亦無警示燈,臺9線部分路段照明不足,再加上往來大型車輛穿梭,長者返家距離尚有5公里,為防止返家途中發生意外事故,便請長者慢慢騎在巡邏車前面,由巡邏車殿後照明道路,並開啟警示燈警戒伴隨,一路護送長者平安抵達住家。
0613M02.jpg
↓請繼續閱讀↓

   分局長呂育騰指出,為民服務是積德工作,警察平日除維護治安、交通外,對於為民服務工作更是以同理心對待。助人為快樂之本,勿以善小而不為,以建立警察親民、愛民與便民的良好形象意思。同時也溫馨提醒騎士夜間應著亮色衣服以提高辨識度,另單車前後應加裝照明及警示設備,以避免危險情事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