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失智老翁天山獨行 警方獲報即送返家

    花蓮縣警察局鳯林分局奇美派出所日前下午接獲民眾報案,稱瑞港公路往瑞穗方向約4公里處有一名老翁行走在路上相當危險,所長鄭銘峯接獲報案後立即驅車前往現場查看,到場後發現老翁獨自行走在山路上相當危險,立即上前將老翁帶至路旁安全處。

↓請繼續閱讀↓

   由於老翁身上沒有攜帶任何身分證件,對家人、住址及聯絡電話等資料也無法回答,遂詢問奇美村村長蔣國雄,村長一看到照片馬上認出曾住過奇美村的高姓老翁,但現已搬至鶴岡村居住。因瑞港公路道路較為狹小,所長擔心老翁在山路上行走容易因視線問題發生意外,便護送老翁返家。經詢問老翁姐姐得知,老翁有輕微失智情形,常常外出後便不知去向,幸好遇到熱心民眾通報警察,家屬頻頻向所長致謝,感謝警方熱心協助,讓老翁能平安返家。
   鳳林分局長黃國師表示,為民服務是警察工作項目之一,感謝熱心民眾即時通報警方,讓長者能順利返家,並呼籲家中有失智現象長者,應在其身上放置記有年籍、身分、聯絡住址、電話等相關資料之手鍊、項鍊或紀錄簿冊,以便警方能迅速協助長者平安返家,讓年長者的安全多一分保障。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