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連日大雨造成山坡土石鬆動 巡警即時與民合力圍阻危害發生

   最近梅雨季來襲,花蓮縣連日雨勢不斷,尤其山區午後雷陣雨更是驚人,日前花蓮縣卓溪鄉立山村花66縣道,因雨勢不斷導致山坡土石鬆軟,已有鬆滑跡象,派出所員警憂心道路旁山坡地上大樹會轟然倒塌,危害村民及用路人安全,深夜冒雨擺放三角錐等相關警示器材提醒往來村民及用路人的安全。

↓請繼續閱讀↓

   花蓮縣警察局玉里分局立山派出所警員呂富進,日前執行深夜巡邏勤務,巡經花66縣道(立山村舊檢查哨下方600公尺處),發現部落重要交通要道邊坡,因連日大雨沖刷,疑似山坡土石鬆動;呂警在下車查看確認時,赫然發現山坡土石已有些微滑動現象,黃色泥水中挾雜著細小土石、樹葉及枯枝緩緩流下。為避免發生更大的危害,進而影響到部落村民及往來用路人行車安全,遂立即返所拿取交通錐、哈雷燈及封鎖線,即時將現場危險區域封鎖圍阻起來,附近村民見狀也義不容辭的熱血幫忙,在警民合力之下,暫時保持單向通車,旋即通知卓溪鄉公所接續處理後續事宜。
   分局長呂育腾表示,梅雨季節天氣不穩定,山區常有大雨發生,因雨勢瞬間大量降下,導致路基鬆軟不穩,土石容易崩落,路樹容易倒塌,呼籲民眾進出入山區時應隨時注意天候、路況,尤其午後的山區特別要注意小心慢行,避免發生危險。
↓請繼續閱讀↓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