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提升高齡長安全觀念 鳯警前進老人關懷據點宣導

    花蓮縣警察局鳯林分局光復分駐所所長張敦翔、警員黃心美為有效提升高齡長者交通安全及基本法治觀念,日前前往光復鄉老人關懷據點進行交通安全宣導,向長者說明近年來轄區內發生的車禍案例、慢車注意事項,並宣導切勿酒後駕車、勿闖越紅燈、騎乘機車及電動自行車應配戴安全帽等觀念,並發送酒駕新制宣傳海報給各長者,以提升長者對交通常識的認知、強化遵守交通安全的觀念。

↓請繼續閱讀↓

   警員黃心美表示,在宣導過程中特別結合有獎徵答,希望透過有獎徵答的方式,強化長者們對交通安全的觀念,並將交通安全的觀念落實至實際生活上,長者們紛紛搶著回答問題,透過有獎徵答的方式,清楚了解「過路口時需走行人穿越道或天橋」、「儘量穿著亮色衣服出門」、「酒後不開車」、及「乘電動自行車應配戴安全帽」等正確交通安全觀念,減少交通事故的發生。
DA6A-0601210217131.jpg
    所長張敦翔也特別叮嚀長者們,外出時應穿著明亮衣物或配戴反光配件,較能提高駕駛人注意,並貼心地幫在場長者騎乘的電動輔助車、腳踏車黏貼反光條,增加能見度,以維護自身交通安全。
   鳳林分局長黃國師指出,台灣已經逐步進入高齡化社會,為了保護高齡長者的生命與財產安全,呼籲民眾平時若有遇見高齡者應多保持注意與禮讓,家中有長輩的民眾平時也應多關心其生活情況,時時留意,共同守護建立友善高齡長者的交通環境。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