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酒後失足跌落橋下 警民合作將人拉上橋送醫

   花蓮縣警察局鳯林分局富源派出所昨(5/27)晚間20時接獲民眾報案,指稱瑞穗鄉富源村富源二號橋有民眾從橋面掉落亟待救援,由於當時天候正處於大雨特報期間,該水圳有可能會瞬間溪水暴漲,所長張宏振、警員羅郁瑄隨即前往救援,並且同步通知消防隊到場協助。

↓請繼續閱讀↓

 DA5A-0528121058211.jpg圖:受傷男子上橋後即刻送醫。
   張宏振、羅郁瑄到場後發現,橋下民眾不斷呻吟求救,由於橋高落差約5公尺左右,兩側無可攀扶下去救援之路徑,所以在等待消防救護人員到場協助之前,詢問在場民眾得知該男子姓黃,是瑞穗鄉富興村人,因飲酒後獨自一人步行返家,不知何故從橋上墬落,因不斷呻吟求救,附近民眾循聲發現後報警。由於現場無適當安全的路徑下橋救援,消防人員到場後,利用長梯下橋及固定架將傷者固定,警方則請在場民眾以拉繩方式,配合消防隊將黃姓傷者拉上橋送往玉里榮民醫院救治。
DA5A-0528121058286.jpg 圖:民眾受傷呆坐在溪水中待援。
   張宏振表示,黃姓男子因受傷而呆坐溪水中等待救援,由於溪水隨著雨勢增強而逐漸變多,所幸消防隊到場以適當器材將其拉上橋。初判身體雖有多處擦傷,但並無大礙,家屬則頻頻感謝警察、消防人員及民眾的救援。張宏振也趁此勸告黃男及民眾,飲酒適量就好,且更應避免酒後在外游盪,徒增自己或他人之危險。
 DA5A-0528121058394.jpg圖:警民合作將人拉上橋送醫。
   鳳林分局長黃國師指出,對於民眾的急難救助,警察與同為第一線救護的警消人員均責無旁貸,民眾如有緊急狀況或發現他人危難,務必撥打110或119報案電話,詳細指明事故地點以便警消人員於第一時間到場救護。同時也呼籲民眾,外出訪友或處理事務,務必注意返家天候路況,切勿冒險,以免讓在家等候的家人擔心。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