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萬榮鄉代表會拜訪鳳林警分局 意見交流獲共識

   花蓮縣萬榮鄉代表會主席潘元基、副主席賴淑鶯、代表梁光明、高德亮、江溫和、嚴秋谷、陳林忠義、機要秘書張賢明、花蓮縣政府萬榮區服務中心副主任吳春蘭等一行9人,於今天上午10時,專程拜訪鳳林分局分局長黃國師,代表地方反應鄉民意見。

↓請繼續閱讀↓

   會談中,主席暨各代表分別依所屬村莊部落提出居民建議事項,包括社區部落狹窄巷道的紅線劃設、省道路口紅綠燈開設、農作物及農具的防竊、大型車輛行駛公告管制路段通行證申請、入山申請及查核、改裝車輛妨害部落安寧等疑義,分局長黃國師不敢輕忽,謹慎以對並一一當場答覆建議事項,過程和諧、圓滿有共識。
   鳳林分局統計108年1月1日起至109年5月26日止,萬榮鄉各類交通事故共計發生32件,相較前期肇事率呈增加趨勢,造成民眾生命財產無可挽回的損失。經分析事故原因主要為民眾行車未能遵守交通規則,確實注意車前狀況或於路口闖紅燈、違規轉彎及超速行駛等,導致交通事故發生,為降低交通事故發生率及維護用路人安全,鳳林分局已於109年5月25日起實施「一週一專案交通大執法」工作,針對易發生交通事故之各類重點違規,如違反燈光號誌管制、超速、機車不依兩段式左轉、違規超車迴轉、行人及慢車各類違規、無照駕駛、未戴安全帽、未繫安全帶、駕車使用手持式行動電話、大型車各類違規違規等,逐一列每週取締重點,另針對酒後駕車違規持續嚴格執法,期望透過重點執法及高見警率,遏止民眾不遵守交通規則的僥倖心理,防制車禍事故的發生。
DA5A-0527183741594.jpg
   黃國師表示,各類交通事故的發生都與駕駛人刻意或輕忽安全駕車規則與不遵守管制規定有關,所造成的就是美家庭破碎,同時也增加了許多社會成本。為有效降低車禍事故的發生,將持續針對轄內易肇事路段實施交通稽查勤務,並至轄內機關、學校及老人館等處所,加強交通安全宣導,改善不合理交通工程,提升道路交通安全,創造更安全優質的交通環境,呼籲駕駛人在道路行駛時,務必遵守交通規則、保持旺盛的駕車精神,方能快樂出門、平安回家。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