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一場火警燒掉所有 消防員災後訪視加油打氣

   花蓮縣瑞穗鄉富源村廣東路於日前發生住宅火警,鄰居看見冒煙,立即撥打119報案,消防人員到達後立即佈設水線進行滅火及協助排煙,成功壓制撲滅火勢。

↓請繼續閱讀↓

   富源消防分隊結合富源宣導義消分隊成員,前往該處及附近鄰居進行災後訪視暨防火宣導,希望藉由此起火災案件,將正確的防火觀念傳遞給民眾,建立安全無虞的居住場所。富源宣導義消分隊幹事陳玉蘭同時是天主教善牧基金會花蓮瑞穗中心的社工員,除了災後訪視外,也特地帶民生物品來幫受災屋主加油打氣。
0526M22.jpg
   此次宣導重點包含:(一)居家四周不要堆放雜物,房屋內部隔間、地板、天花板及窗簾等裝潢,宜使用不燃性材料或經防火處理之耐燃材料。(二)家庭可自備滅火器並熟悉使用方法,以備不時之需。(三)樓房窗戶如裝置鐵窗或廣告招牌容易妨礙逃生,應開設活動門可隨時打開,以免在火警發生時無法開啟阻礙逃生。(四)可於家中設置住宅用火災警報器,以發揮早期預警作用,俾利儘早採取應變措施,減少危害。(五)考量家中可能起火之場所,選定兩方向逃生路線,俾利當主要出入口無法逃生時,能經由其他方向之門窗至室外安全地方集結。
0526M23.jpg
   消防局長林文瑞表示,民眾常認為自家不會發生火災,忽視家中火災危險因子,當發生火災時才發現問題之所在,卻已造成不可收拾的後果。期望透過災後訪視及各種宣導方式,讓民眾熟稔自救能力及正確的防火防災觀念,共同為安全無虞的社會盡一份心力。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