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巡警見婦人路倒 吃糖恢復體力並送返家

   花蓮縣警察局玉里分局玉里派出所警員蕭善謙日前執行巡邏勤務,經玉里市區街道發現一名婦人倒臥在馬路上,經上前關心查看,見婦人身體狀況不佳,深怕其昏厥或有受傷之虞,立即通知玉溪消防分隊前來救護。

↓請繼續閱讀↓

   警員蕭善謙表示,在等待救護人員到達之前,見婦人持續頭暈目眩,身體狀況不佳,當下因為天氣炎熱,日正當中,研判婦人或許是血糖過低而產生不適;遂立即從身上取出補充體力的糖果給婦人食用,不久婦人便逐漸好轉恢復體力。婦人在好轉後不斷向員警表達感謝之意,並自稱身體無大礙,婉拒救護人員送醫治療,救護人員見其一再堅持,在評估無立即危險後,蕭警主動熱心的將其平安護送返家歇息。
   分局長呂育騰表示,為民服務是為善積德工作,警察平日除維護治安、交通外,對於為民服務工作更是以同理心對待。同時也提醒年長者或患有疾病者外出要多注意身體狀況及量力而為,以免身體突發狀況而發生憾事。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