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防災教育從小建立 事前預防比事後處理重要

   為落實消防概念,加強民眾防火及防災意識,提升災害時緊急應變能力以及防火防災教育訓練向下紮根之目的,花蓮縣消防局富源分隊日前前往馬遠國小辦理防災教育講習。

↓請繼續閱讀↓

   此次宣導著重於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的推廣、避難逃生、CPR+AED操作技巧及廉政宣導等;另外,花蓮最近接連發生溺水意外,因此強化暑期防汛、防溺十步驟宣導,防止再有溺水憾事發生而失去寶貴性命,並讓學生們充分了解消防教育的重要性、導正防火防災觀念及對於災害發生時的應變能力。
0523M11.jpg
   宣導期間也加強學生防災觀念進行迷思釐清,強化學生的防災知識,以求能在災害發生時將生命財產損害降到最低,並提醒學生居安思危,防患於未然,以達到人人防火、家家平安。
0523M08.jpg
   消防局長林文瑞表示,防疫期間,民眾儘量減少外出,在家機會相對增加,電器、火燭若使用不當,將導致火警頻傳、生命財產受損,呼籲民眾注意用火用電安全。期望透過這次活動讓參與的學生了解事前預防比事後處理重要,學生未來能更重視居家防火防災資源的整備工作。
0523M10.jpg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