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玉警「一週一重點」交通執法 提供友善交通安全環境

   為防止車禍造成危害 玉里分局5月25日起強力執行「一週一重點」交通大執法花蓮縣警察局玉里分局統計轄內(109)年1月1日起至4月30日止,玉里、富里及卓溪三鄉鎮交通事故已發生202件,相較去年呈現增加趨勢,除了造成個人與家庭的損失與不便(幸),也增加了更多的社會成本。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交通組長陳暐傑表示,經分析轄內交通事故肇事因素,主要係違規轉彎、闖紅燈、車速過快、行經路口未減速慢行、不依號(標)誌行駛、未依規定讓車、酒後駕車及未注意車前狀況等等。
0523M33.jpg
   為防止交通事故的發生,本分局將自109年5月25日起實施「一週一專案交通大執法」工作,針對容易造成交通事故的違規態樣,諸如機車不依規定兩段式左轉、超速行駛、違反燈光管制號誌、跨越雙黃線、未依規定戴安全帽繫安全帶及駕駛汽機車手持行動電話、大型車輛各類違規、行人及自行車、電動(輔助)自行車違規與無照駕駛等違規行為,逐一列為每週的交通執法重點,加強稽查取締;另酒後駕車、違規停車等屬於全民零容忍的違規行為,仍將常態性地持續取締,期望透過提高見警率及強力執法,導正用路人不守法的交通習慣、遏阻交通違規情形,提供大眾一個行車有序的友善交通環境,進而有效防止交通事故的發生。
0523M32.jpg
   分局長呂育騰指出,執法只是手段,防制交通事故才是主要目的,同時呼籲所有用路人都能建立「尊重路權」的觀念及培養禮讓精神,為了自身與他人生命財產安全,應確實遵守交通規則,注意行車安全,切勿貪圖一時之便利或因一時疏忽,危害其他用路人之路權。「安全是回家唯一的路」,期待大家都能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請繼續閱讀↓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