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警用檔車安全駕駛訓練 提升執勤臨機應變能力

   有鑒於花蓮地區多山,且山路崎嶇,若只靠一般機車執行勤務恐無法勝任,花蓮縣警察局特別針對地區特性配發野狼150CC警用檔車,其目的就是要讓員警發揮最大效能。另為增進員警完整之防衛及安全駕駛觀念,以提升騎乘檔車安全,分局長呂育騰特別指示第三組組長林國銘、巡佐潘建宏、常訓教官林順儀教學「員警檔車安全駕駛訓練」,並協請玉里鎮民代表閻玉崐代為商借玉里汽車駕訓班場地,學習不同的安全駕駛觀念與提升打檔機車操控能力。

↓請繼續閱讀↓

0515M002.jpg
   林國銘表示,分局轄內山區道路崎嶇多變,尤其山地派出所、檢查所員警執行勤務,除了使用公務車輛外,常常需要使用馬力充足的打檔機車,在蜿蜒的山區道路上穿梭也較靈活順暢。不過即使如此,員警上山騎車若遇到下雨或道路濕滑,其危險性更高,為讓同仁能熟悉及得心應手的騎乘,遂特別開班辦理訓練,課程內容從狀況發生排除、基本保養維護,到實地操作騎乘一應俱全。這次訓練取得良好成效,同仁紛紛覺得這是很特別的體驗,對於學會騎乘打檔機車感到特別有成就感。
0515M004.jpg
   林順儀也表示,相對於一般警用機車,警用檔車車身較重,操控煞車、換檔、收放離合器等程序較為複雜,年輕同仁對於檔車較為陌生,因此課程特別著重操作及安全騎乘,並特別教學扶正技巧,使身姿較嬌小的員警也能順利扶起比自己還重的檔車;在騎乘訓練時,也逐一說明操控離合器及換檔技巧。
0515M001.jpg
   分局長呂育騰指出,轄內16個分駐(派出)所,其大多都有山區,同仁平日在山林間穿梭巡護,執行森林保護及為民服務工作,最重要的交通工具就是警用檔車;為了強化員警執勤騎車安全觀念,特地安排安全駕駛訓練,利用課程訓練;讓執勤的同仁都能親身體驗,以提升執勤的臨機應變反應,除了保護自身安全外,在執勤時對於緊急狀況都可以透過訓練加強騎車的靈敏度,在每一次任務都能順利圓滿的達成,以達到零意外的發生。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