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土石流防災整備視訊會議 中央地方齊心保障鄉親安全

   水保局花蓮分局今天上午召開109年度土石流防災整備作為暨地方首長座談會,吉安鄉長游淑貞全程參與視訊會議,她強調,演練視同作戰親自與會保障鄉親的安全是地方政府的職責,透過雙向溝通、瞭解狀況以強化地方與中央攜手建構鄉親安全防護網。

051522.jpg

   因應汛期到來,吉安鄉公所備妥能量、全力克服天災考驗機制!為確實掌握鄉內保全戶實際居住人數,及潛勢溪流區域,限期完成重機待命事前招標作業,攜手各村防災專員共同守護鄉親安全。

↓請繼續閱讀↓

 

96969.jpg

   吉安鄉長游淑貞表示,吉安鄉共有7條土石流潛勢溪,分佈於3個村落(南華村4條、福興村2條、太昌村1條),保全戶供45戶,129人,實際居住共97人,土石流重機待命點兩處分別位於太昌村吉安溪大山橋及南華村柯蔡宗祠旁,過去山下路因潛勢溪流沉砂池堵塞致溢流,造成山下路成為過水路面。為避免造成同樣的情形,已於3月完成109年度之保全戶校核更新及重機械招標工作,各項防汛整備也已準備完成。

34534436.jpg

   游淑貞感謝水保局每年皆編列重機待命經費補助鄉公所提供地方完善的準備,來面對山邊較危險區域的突發狀況。她也說,公所協力各村防災專員、村長、村民共同攜手協力將災害降至最低。其中身為保全戶同時擔任福興村防災專員的黎萬盛,更是被水保局花蓮分局列為全縣認真的防災專員,當颱風警報發布期間,協助架設雨量筒,偵測當地雨量,並即時回報正確現場降雨量,同時也協請村長加強易致災害區域加強督導,感謝陳淑媛分局長,常常關懷鄉鎮執行情況,溫馨開啟雙向提報系統,讓公所的需求及時讓水保局協力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