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蓮鄉情關懷協會關懷縣內急難救助資源缺乏捐救助金

    花蓮鄉情關懷協會在疫情發生關懷花蓮縣內急難救助資源,五月十三日在會長謝景新帶領會兄、會嫂一行十幾人,到新城鄉卡來萬教會的進行捐贈救助金,雙方做完簡短介紹,牧師段家寶親頒感謝狀(見圖),感謝關懷協會的善心。

   0513008_1.jpg

    鄉情關懷協會與教會老師們做進一步的交流,段牧師說出了藉由老教會活化幫助地方幼童學習,進而幫助國中生課輔,在進階幫助社區弱勢家庭,同時成立食物銀行幫助立即需要幫助的人,如何在最需要助人,避免造成憾事的過程,讓會兄、嫂們進一步了解。教會的善心無私付出立即獲得會長謝景新、會兄明邦仁、陳敬宗、戴孟龍及縣議員林源富響應,願意為教會能為地方做出多出更多協助。

   0513008_2.jpg

    牧師段家寶說出,感謝鄉情關懷協會的資助,讓急困得以舒緩。活化教會對地方的服務,除了對弱勢家庭學童學期間開辦免費之陪讀,寒、暑假期間則辦理全天之輔導營隊,受惠學童超過七三O人;在國中生課業輔導,為更多的幫助貧困家庭,更針對社區中家境特別困難者提供食物銀行物資補助及兒少認養金服務。教會辦理課後照護及濟助服務,係以滿足弱勢家庭整體需要為主,期使課後及寒、暑假能有正當的學習環境,以免因乏人照料而誤入歧途。藉由生活被照顧、學業得以被提昇,家長亦得以安心工作、減輕經濟壓力。從而減少社會問題發生之可能、降低社會成本付出,並協助該等家庭早日脫離弱勢困境;另為避免渠等及家庭受到二次傷害,所以將統合性服務綜稱為「湧躍教室」。因應社區需要成立食物銀行實體店面,平常就準備一些基本的民生必需品提供給有需要的困難民眾,以「即時提供、吃飽再說,避免犯罪、愛惜生命,天無絕路、再想辦法;給絕望人一個走下去機會」的概念 提供即時迅速的服務,避免憾事發生。尤其針對兒少中家境特別困難者,另外增加每二個月額外物資補助一份及兒少認養金每月一五OO元之幫助,以避免家中發生鋌而走險或自我傷害之憾事發生。

   0513008_5.jpg

    會長謝景新表示,經了解之後,覺得他們對於這個學童的跟老人的兩方面的關懷為地方所做非常多,因他們的財務,並不是說非常健全,加上疫情的因素,生活上回顧募款方面的話會更困難,所以我們鄉情關懷協會及這個出發點拋磚引玉用幾萬塊錢,也希望各界大家能夠共襄盛舉,讓他們對社區的關懷的這方面能夠再更健全。協會本著回饋鄉里,對於花蓮縣內有需要關懷,協會將會義不容辭地幫助度過難關。此次卡來萬教會,透過會員們反映及實際瞭解,經由理監事會通過後,捐助救助金購置食物銀行生活物資品,對社區的長者及學童能有更好的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