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昇陽」石雕最遲在4/7歸回原位? 民眾反問緃管處現在是何時了

   不是說好最遲要在4/10前要將流浪在外的「昇陽」石雕歸回原位?緃管處怎麼說話不算話?民眾一臉無奈的向記者表示,看來當初跟地方代表、村長的會勘只是應付民情,不然怎麼都「逾期」1個月了還没消没息。

↓請繼續閱讀↓
南島布是藝術節

   日前經電詢縱管處羅山管理站,該站表示當初會勘時有說該區在完成路邊綠美化工作後才會執行,經該站詢問公路局玉里工務段,並獲得公路局已於4月初與該地區民眾召開協調會時,因民眾要求更改綠化道樹種,所以目前該區域還没完成綠美化,預計6月左右才會處理石雕歸回原位的事情。
 DA5A-0509095041421.jpg圖:3/7現地會勘決議最遲在4/7前完成。
   民眾對於緃管處的回覆似乎不領情,直說4月初與公路局的協調會只是協調更改樹種,且自己也有參加,根本就没提到要延期石雕歸回的問題,而且那天會議是4/7左右,離「最遲在4/10前完成」的會議共識僅不到3天,難到緃管處都没掌握到消息?還是這件事早就忘了?民眾指著本報當初在3/7的報導內容「緃管處馮獻毅也表示,「昇陽」石雕回歸放置作業會配合公路局進度,最遲在4/10前完成。」,所以就算公路局因更改台9線(富源–瑞穗)全部的樹種,要放置石雕的位置也僅是路邊的一小塊地(約15米寛),會影響公路局整個更換樹種的進度?緃管處未主動向民眾回應「因故無法如期完成」原因,反在經記者詢問後回應向公路局查詢未完成該小塊區域的綠化進度,該民眾直說這是什麼樣的服務效率,真的是太址了。
 DA5A-0509095041499.jpg圖:這麼小塊的地方,兩個月了還没處理。
   經記者實地查訪現地施工人員,目前工作都在趕工,希望所有樹種都能在6月前完工,以配合該樹種開花的季節。對於為什麼不花一點點時間把那一小塊區域整地綠化一下,把象徵瑞穗精神的「昇陽」石雕歸回原位?施工人員僅淡淡表示没接到指示要先做。
DA5A-0509095041708.jpg 圖:目前還暫放在羅山遊中心的石雕有個新名,它叫「甜甜圈」。
   瑞穗鄉民代表鍾湧春表示,縱管處在執行上有問題時,希望能主動向民眾或地方村長、代表講清楚,不要不聞不問,那當初幹嘛還信誓旦旦的說最遲在4/10前完成,讓他最近一直被民眾笑說被騙了,心理很不是滋味,這也給縱管處為民服務的態度打了一個大大的問號。
※作品介紹:
「昇陽」
和平白大理石,460X125X320公分,2000年,陳麗杏(作者)
【瑞穗】意味著瑞氣盈滿,五穀豐收。瑞穗鄉有國際知名的秀姑巒溪泛舟、原鄉奇美、天鶴茶、鶴岡文旦、溫泉、酪農養殖區及鳯朵花專業區等富饒農特產品,更結和觀光,休閒、農特產為瑞穗鄉主要經營理念。
以太陽、土壤、水及胚芽為元素,由三塊象徵土壤的石雕組合成座,上面覆著蓋水紋狀的波浪曲線,中間由一S形柱狀支撐著形似太陽的石雕,十一條由內向外於射狀生長的稻穗,象徵瑞穗鄉十一個村如太陽般散發出祥瑞的光輝與希望。
↓請繼續閱讀↓

求職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