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85歲退役軍人尋同袍未果 鳯警使命必達助重逢

   新城一名高齡85歲的林姓老翁,日前至新社派出所詢問是否可以協助尋找50年前一起當兵的同袍。經詢問得知,林姓老翁為八二三砲戰退役的軍人,因當兵時曾受到黃姓同袍的照顧,退伍之後一直掛念這件事,希望能再與黃姓同袍敘舊。

↓請繼續閱讀↓

   由於老翁年事已高,且僅只知道同袍住在豐濱鄉一帶,其它資訊因年代久遠均已不記得了,雖然近幾年也曾多次至豐濱尋找,但皆未果,逐決定至派出所請求警察協助。所長陳彥螢在了解狀況後,立即查詢相關系統資料,經過一一比對,終於順利聯絡到黃姓老翁。當他們見面時立刻給彼此一個大大的擁抱,開心地敘舊話當年,同袍情誼令在場員警為之動容。林姓老翁非常感謝所長的幫忙,讓他能完成謝恩的願望,離去前頻頻向所長道謝。
   鳳林分局長黃國師表示,警察除了維持治安、交通秩序外,為民服務亦是工作項目之一,同仁秉持熱誠助人,積極為民服務之工作精神,深獲民眾肯定,本次同仁盡力去協助民眾圓夢,有助於提升警察正面形象。
↓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