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深入校園宣導交通婦幼 玉警盼從小養成守法觀念

   「紅燈停,綠燈行」交通安全你我行,花蓮縣玉里鎮觀音國小、富里鄉永豐國小為配合交通部新頒「道路交通秩序與交通安全改進方案」之「加強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工作要項,加上兒虐、性侵及校園霸凌事件頻繁發生,為了避免憾事,兒童保護議題的宣導尤為重要。日前特別邀請花蓮縣警察局玉里分局交通組承辦人鍾享旻、家防官林文雄前往實施交通安全及婦幼宣導,為學子們說明大型車的死角(遠離大車永保平安)、如何安全兩段式開車門(乘客優先從右側下車)、電動自行車(應配戴安全帽、不可超速及改裝)、並宣導學子們容易忽略如何安全過馬路及如何防制性侵害及家庭暴力,以提升學童們對交通常識的認知、強化人身安全保護等觀念。

↓請繼續閱讀↓

DA5A-0502145928407.jpg
   宣導中特別歸納各類大型車及機車車禍類型的影像,將交通安全觀念深植在學子們心中,並進一步將交通安全的觀念落實至實際生活領域中,共同為交通安全帶來更多正面的影響力。過程中學子們個個聚精會神張大眼睛觀看,並搭配有獎徵答,以有趣生動的互動方式,讓幼兒對於交通安全有更加深刻的認識。鍾享旻也特別請學子們提醒、轉達家人,紅燈不闖、黃燈不搶、綠燈不衝;酒後不開車,指定安全駕駛;騎乘機車正確配戴安全帽方式等等正確交通安全觀念,來保護大家的行車安全,減少交通事故的發生。林文雄也一再叮嚀同學們要懂得保護自己,在生活週遭若發現朋友同學及家人遭受性侵及家暴,要立即打113婦幼專線,以利社工及警察即時介入處理,避免當事人發生二次傷害。
DA5A-0502145928497.jpg
   分局長呂育騰表示,交通安全及婦幼安全兩者皆為警政重點工作,警方深入校園向莘莘學子宣導交通及婦幼安全,養成守法觀念,這樣的課程雖很難立即見到成效,但透過常態性宣導,潛移默化同學們,進而影響每一個家庭。期盼同學們從小養成遵守交通規則及尊重他人身體,平平安安健康的長大,成為國家棟樑。
↓請繼續閱讀↓

你贊成廢除死刑嗎?
  • 投票: (0%)
  • 投票: (0%)
  • 投票: (0%)
總票數:
第一次投票:
最後一票: